手機多出陌生歌曲? 竟是百度地圖「偷用」網路流量下載

▲百度地圖「偷」用戶網路下載歌曲。(圖/翻攝自百度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搜尋引擎百度風波不斷,再度登上新聞版面!有網友爆料,百度地圖竟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下載其他音樂和電台節目,導致用戶無故消耗許多網路流量及手機空間,讓人直呼超傻眼。

據《騰訊科技》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網路爆料,自己下載百度地圖後,卻發現手機莫名其妙多出7首陌生音樂以及郭德綱的相聲節目,查看檔案路徑才發現,這些檔案竟全存在百度地圖的資料夾內,懷疑百度偷偷利用自己的網路流量下載。

對此,百度公司火速發表聲明,表示這次被用戶投訴的「偷跑流量事件」,是「百度地圖WIFI環境下載音頻文件」功能,是為了方便用戶使用百度地圖時,可以一邊收聽熱門的音樂節目,僅會在手機連接WIFI時才會開通,造成用戶困擾很抱歉,目前已經該功能暫時下線。

▼網友發現竟多出莫名其妙的音樂。(圖/翻攝自南方人物周刊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