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鐵血掃毒」成果見效? 單日自首人數暴增4000人

▲掃毒見效,菲毒犯自首暴增4000人。(圖/翻攝自ABS-CBN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大刀闊斧展開掃毒決心,繼日前超過900名毒犯塞爆警局自首後,近日人數再創新高,9日當天塔古姆市(Tagum)就有超過4000名毒犯及吸毒者出面自首,創下單日新高!

據《ABS-CBN News》報導,由於菲律賓毒品市場猖獗,許多人民深受毒品所害,就連入獄服刑的大毒梟都能透過手機遙控毒品市場,可見其猖狂程度。杜特蒂上任後首要任務,便是展開掃毒大作戰,祭出高額獎金、獎牌升官等誘因,短短數日便殺害許多吸毒者。

雖然手段引發外界爭議,但鐵血作風果然見效,繼日前黎剎省及伊莎貝拉省超過900名毒犯塞爆警局自首後,9日當地媒體又爆出,菲律賓南部城市塔古姆市(Tagum)一天內有4000名吸毒者出面投案,人數多到市政府大禮堂都差點無法容納。

當局表示不會逮捕這些人,但會要求他們簽下保證書,4000名主動投案的毒犯,還在一面大旗幟上簽名保證,承諾不再碰毒品。此外,警方也會建立資料庫長期追蹤監控。

▼還簽下保證書承諾不再犯。(圖/翻攝自ABS-CBN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