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州白人警再槍殺非裔黑人 引爆街頭示威

▲民眾激憤上街抗議,不滿白人警察誤殺非裔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兩名白人警員在5日開槍殺死了1名在當便利商店門外販售光碟的黑人男子,當時1名警員衝向黑人,另1名警員則上前協助,將該名黑人壓倒在地上,之後警察近距離對黑人連開4槍,此時有目擊者表示:「我的天,他們(警察)對他開槍嗎?」

據BBC報導,槍擊引起巴吞魯市民不滿,兩百人連續兩天舉行示威遊行,抗議者堵住了現場附近的街道,阻擋道路,並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並要求聯邦政府調查事件,也有人要求市長霍爾登(Kip Holden)辭職。

對此,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表示,美國司法部、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州警察將參與調查。他說,「我完全有信心此案將得到全面、公正和專業的調查。我已要求照此方式展開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