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ATM跨行超額存款沒注意就離開 留4.8萬現金卡出鈔口

▲超額存款的許姓男子。(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提供,下同)

記者謝侑霖/桃園報導

一名家住桃園市的許姓男子22日上午至台中出差前,先到一處ATM存提款機想要存將近8萬元現金,但因為跨行存款限制金額為3萬元,多的現金便沒有存款成功,但他卻以為存好了轉身開車離開,後來機器便將錢吐了出來,並發出警報聲,所幸警方趕到現場後現金沒有被人拿走,折騰了半天也聯繫上許男。

▼警方代為保管的4萬8000元現鈔。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李俊賢表示,家住桃園市平鎮區的47歲許姓商人22日上午9時許自行駕車要前往台中市出差,他在上高速公路前,先繞到平鎮區延平路上的一處ATM自動存提款機,存放7萬8000元現金後便轉身上車沿著高速公路南下台中市,然而跨行存款限制金額為3萬元,多的4萬8000元現金便沒有存款成功,現鈔就這樣卡在出鈔口,並因太久無人領取發出警報。

▼宋屋派出所所長李俊賢說明事件過程。

警員蔡孟志、蔣群螢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一開始還以為是ATM遭人破壞,但直到現場查看後,ATM存提款機完好如初,但上方收取口卻卡著一疊現金,在現場苦等半天也沒有民眾出面認領,只好先行保管4萬8000元現鈔,懷疑是有民眾粗心未完成存款動作就離開,便開始調閱天羅地網監視器畫面,最後終於聯繫上人在高速公路上許男。

許男接到員警電話,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後經員警耐心說明,加上他找家人至銀行刷簿求證,才驚覺錢真的沒有存成功,後來便聯繫保全公司至派出所領錢,並感謝辛苦幫忙的2名員警,沒讓錢不翼而飛。

▼許男存款的AT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