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木偶造訪20間育幼院 7人「表演換宿」走遍南台灣

▲古都木偶劇團表演。(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如果給你一個暑假的時間你會怎麼認識台灣?從台南發跡的「古都木偶戲劇團」成立至今5年,團長黃冠維今年暑假決定帶著團員和學生一共7人,到高屏地區20多家育幼院、教養院,以表演換取食宿,巡迴表演,讓學生體會「生活雖然不如意,但比你辛苦的人更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冠維表示,自己平常就在學校社團兼課,發現現在學生越來越缺少服務精神,因此才想要利用暑假期間,預計從6月底開始花一個月的時間,帶著孩子到育幼院等社福機構巡迴表演,「有時候可能1天會趕三場表演」,為的就是讓孩子知道還有人過得比我們更辛苦。

為了配合育幼院兒童的口味,劇團也將一般廟會表演行時改為簡易式的演出,透過戲劇解說什麼是「生、旦、淨、末、丑」,同時提供木偶給小朋友一起玩。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大專院校及非營利組織合作,推出86條青年壯遊暑期體驗活動路線,範圍遍及全台各地,讓青年朋友走出教室行遍臺灣,培養對這片土地的熱情與關懷,各項活動熱烈報名中。

青年署署長羅清水指出,青年壯遊臺灣計畫包含「遊學台灣」、「青年壯遊點」、及「尋找感動地圖」等活動,青年可以運用各種方法,親身體驗感受臺灣的多元文化及風貌,今年也同時辦理壯遊短片創作及圖文徵件比賽,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壯遊的熱血與感動。

▲團長黃冠維表演用木偶射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