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隨便! 辣媽自創中西式料理掌握好身材 

麵包機女王──辣媽Shania,繼前兩本食譜書銷售上萬本後,終於再推新作。

幾年前開始健身維持好身材的他,發現很多媽媽常為了隔一天早餐而煩惱,不知道到底明天該準備什麼才好。因此決定將幾年所學的健康飲食概念,結合獨創的中西式麵包料理,設計共83道料理單品,讓讀者可以隨選隨配。

現在就推薦簡單的2道速成的低脂早餐蛋料理吧!

培根烤蛋


低脂培根 ― 6 條
雞蛋 ― 6 顆
巴西里 ― 少許

作法
1 瑪芬盤子上, 將培根繞圈之後,中間 打一顆雞蛋 ❶。
2 烤箱預熱190 度,預熱完成後烤約15 分鐘﹙或依個人喜好調整烤的時間﹚,完成後撒上巴西里。

(圖/高寶書版提供)

【製作小技巧】
1. 有培根鹹味已經夠了,不需要再加鹽。
2. 搭配英式瑪芬或是漢堡加一片起司、生菜就成為快速早餐。

▲培根烘蛋兼顧肉類和蛋白質,簡單好上手(圖/高寶書版提供)

西班牙烘蛋

材料
使用16 公分小鑄鐵鍋
雞蛋 ― 2 顆
鹽巴 ― 適量

餡料
小番茄 ― 2 ~ 3 顆
菇類 ― 適量
花椰菜 ― 適量
玉米筍 ― 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220 度。
2 小鑄鐵鍋先加熱,餡料先用橄欖油炒到約八分熟 ❶。
3 雞蛋加入鹽巴確實打散,把蛋液倒入鍋內 ❷。
4 待邊緣蛋液稍微凝固一點之後 ❸,整鍋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220 度烤約3 ~ 5 分鐘即可。

【製作小技巧】
1. 可將家裡前一天剩下的零散蔬菜或肉當成材料。
2. 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香料調味。

▲綜合蔬菜加蛋烘烤,就成了色香味俱全的西班牙烘蛋!(圖/高寶書版提供)


作者介紹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系,並且在金融業服務13年之後,於2014年因追求夢想而離開職場。從2009年開始經營「辣媽Shania」部落格,主要分享麵包機食譜,以及其他烘焙食譜,展開另一階段的人生冒險。目前部落格擁有百萬人氣,已經出版兩版暢銷書《新食感!麵包機變出85道中西料理》、《新食感2!包吃包玩麵包機》。

書籍簡介

麵包機女王──辣媽Shania  美味再爆發!
從新食感的麵包機食譜延伸到早餐好食光,學會做各種麵包後,
就開始為自己、為家人做出健康、營養、好吃的早午餐吧!
書中收錄83道超人氣、經典的早午餐品項,辣媽維持一貫的零失敗食譜特色,
每一個步驟皆有圖文詳細對照說明,跟著步驟做菜立刻上手!

隨手可得的簡易食材變化出多樣選擇;一早想滿足嘴饞的味蕾,吃得健康又像國王!
本書收錄了基本麵食、鬆餅、蛋、蔬菜、肉、中式早餐、速成早餐、特製醬料和飲品共9大類品項,每一道都是經典的人氣食譜,在悠閒的假日,你可以隨意搭配豐盛的拼盤組合;忙碌的上班日,預備好速成早餐和特製醬料,15分鐘就可以完成營養滿點的美味餐點!馬上翻閱本書,動手體驗百變豐富的早午餐魔法吧!

全書所有單品皆可任意組合,搭配出專屬於自己的活力Brunch,馬上翻閱本書,動手體驗百變豐富的早午餐魔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