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引名言紀念:白宮書房掛拳王阿里擊敗對手嘶吼照

▲歐巴馬悼念拳王阿里。(圖/翻攝自白宮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代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在3日病逝,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臉書PO上一張阿里的經典照片,並親自撰文紀念這位拳擊大師。他說,在白宮私人書房中一直掛著一幅阿里22歲時,擊敗對手後在擂台上「獅吼」的照片,並收藏一雙阿里使用過的拳擊手套。

文中引述阿里的名言,「我就是美國,我是你們不願意承認的那部分,但你們必須習慣我,一個自信且狂妄的黑人;習慣我的名字,而不是你們的;習慣我的目標,我自己的目標;習慣我的存在」。歐巴馬表示,阿里在最艱困的年代與金恩博士和曼德拉站在一起,為了人權發聲,是他造就了今日的美國。

歐巴馬表示,阿里非常具有感染力,也有一個純潔的靈魂,世界因為他變得更好。他說,阿里不只是拳擊場上的鬥士,也是正義的鬥士,體能衰退時,阿里仍然在各地奔走,探望受疾病或殘障之苦的兒童,帶給他們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