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藏家用1萬5千對犄角建「角屋」 尋求最完美堆疊法

▲耗費半世紀成立的角屋(圖/翻攝自Montana Antler Collecti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收藏家詹姆斯耗費50多年收集1萬5000對鹿角、牛角和頭骨,建立一間大約54坪的「角屋」,看過的民眾都對屋內震撼景象感到不可思議。這些戰利品全部被精心安置在屋內牆壁或懸掛在天花板上,但是偶爾會有變動,因為詹姆斯還在尋找最完美疊放犄角的方法,才能讓觀眾以最好的體驗來欣賞他的收藏品。

據了解,雄鹿的發情期在10月到12月上旬,期間變得非常具有攻擊性,爭地盤或求偶時會進行鬥毆,打架過程也會讓犄角緊緊纏在一起,如果無法自行解開,牠們就會陷入被肉食動物獵食的危險

水牛角則是早就融入台灣日常生活,可以在菜市場看到水牛角製印章、鞋扒以及梳子等產品,另外根據中醫的研究,水牛角和犀牛角成分相似,不過需要多10倍用量才能達到同等功效,通常用來治療小兒高熱和內出血

▼詹姆斯還在尋找最佳安置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