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30分鐘保養皮膚超有效?但原來關鍵在洗澡

▲在盡情揮灑汗水之後,雖然感到全身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感,但流汗後的肌膚也因此變得更加敏感,尤其在代謝速度加快、毛孔擴張的情況下,運動後的30分鐘內,是身體吸收保養品的最佳時間,在清潔肌膚上,需要更溫和的小心呵護。(圖/達志/示意圖)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夏天的腳步近了,路跑、騎單車、露營、登山、或是到海邊玩水、衝浪等戶外運動開始盛行,比起待在有冷氣的健身房內,在大自然中享受汗流浹背的暢快感,更可以讓全身通體舒暢,不過在流了一身的汗水之後,不僅身上充滿黏膩感,流汗後的肌膚也變得更加敏感,尤其到海邊活動要格外小心,不能忽略紫外線及海水對皮膚的影響,引起色素沈澱、老化等各種皮膚問題。

然而不管是運動或是各種戶外休閒活動後的肌膚處於敏感狀態,在挑選洗沐用品時,成分要不含皂鹼之外,擁有保濕配方,在溫和清潔髒污的同時,還可以順便保養,補充流失的水分,恢復健康保水的肌膚。

針對運動後肌膚大量流失水分所研發的施巴pH5.5運動沐浴乳,富含多重胺基酸及保濕因子,標榜可加強鎮定、保濕疲憊肌膚,其中還添加與人體流汗流失成分相似的乳酸鈉,強調可以平衡pH值,尤其在游泳後使用,可以舒緩氯氣對皮膚造成的不適與傷害。

德國波昂大學皮膚科的海茲默爾醫師發現,健康肌膚的表面帶有微酸性保護膜,這一層保護膜可作為肌膚屏障,酸鹼值約為pH5.5,可以減緩水分流失,避免外在刺激物滲透,一旦肌膚表面的酸鹼值改變,肌膚屏障功能也會被破壞,肌膚原有的自我保護功能就會受影響;因此沐浴乳的酸鹼值是非常重要的,酸鹼值在pH5.5左右,能給予好的清潔,讓肌膚更健康。

▲健康肌膚的表面有一層微酸性的保護膜,酸鹼值約pH5.5左右,能夠減少角質層含水量的流失,避免外在的刺激物滲透。(圖/施巴提供)

透過清潔沐浴,讓肌膚回到純淨的狀態,天天接觸肌膚的沐浴乳,若選擇不當,則使肌膚乾燥、緊繃、甚至造成敏弱肌膚。因此, pH5.5潔膚用品相當受歡迎,消費者可挑選溫和潔淨、不含Paraben、不含雌激素、不含甲醛等有害成分,不傷肌膚,維持全天候水嫩保濕,讓肌膚健康有感覺。

免費索取體驗包http://goo.gl/u4NpeC

▲pH5.5健康沐浴,不傷肌膚,好的清潔,讓肌膚健康有感覺(圖/施巴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