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儀規定掰掰! 教育部明訂「不得依此做為處罰依據」

▲「北一短褲自由陣線」歡呼教育部解禁服儀規定。(圖/北一短褲自由陣線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專頁「北一短褲自由陣線」23日PO文指出,教育部於105年5月20日修改《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明訂「校方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做為處罰依據」。許多學生聽聞教育部修訂皆歡呼「解禁啦!」

教育部新修訂的規章中,第二十一項明訂「除為防止危害學生安全或防止疾病傳染所必要者外,學校不得限制學生髮式,或據以處罰。除前項情形外,有關學生服裝儀容之規定,應以舉辦校內公聽會、說明會或進行全校性問卷調查等方式,廣納學生及家長意見,且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期爭取制服自由權、由北一女學生成立的臉書粉絲專頁「北一短褲自由陣線」聞訊後也歡呼「不只是短褲!不只是北一!全台公立學校的學生未來都享有服儀自主了!」但也提醒各位同學「保險起見,還是要注意各個學校校規的調整和校方態度!」文末還感性地寫下「學權這條路從不是這麼容易,永遠有未爭取成功的權利等待我們。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改變學校中不平等的權利結構和程序問題。帶著對自身權利的意識和熱忱,讓我們一起走更長遠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