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摩崖石刻」距今470年 「龍溪之源」仍清晰可見

▲「龍溪之源,大明嘉靖癸卯,宗萬奇書」字樣清晰可見。(圖/翻攝自《今日彭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彭澤縣一名攝影師日前在楊梓鎮大鳴山尋找拍攝題材時,意外於一處樹林中發現4塊「摩崖石刻」,上頭分別刻著「龍溪之源,大明嘉靖癸卯,宗萬奇書」、「大鳴山,大明嘉靖癸卯,宗萬奇書」、「清素,宗萬奇書」等字樣。根據專家推估,這4幅石刻距今至少有470年歷史。

這些石刻藏於一處被天蔽日的原始森林中,每個字的長寬各是80公分,字體工整有力,雖經過百年來的風雨侵蝕,仍然清晰可辨。據悉,這4塊珍貴的摩崖石刻是第一次在當地被發現,且在該縣縣志史料和其他歷史記載中,都不曾被提及。

▼「清素,大明嘉靖癸卯,宗萬奇書」。(圖/翻攝自《今日彭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