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20前夕立體軍演 陸媒指模擬登陸高雄西子灣

▲解放軍模擬登陸高雄西子灣。(圖/翻攝自翻攝中國軍視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報》和央視「軍事頻道」17日報導,解放軍在520前夕於中國東南沿海進行「立體登陸演習」,此舉被指為劍指剛上任的新政府。中國國防部表示,這是根據年度訓練計畫做出的例行性安排,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但陸媒《觀察者網》指出,解放軍模擬的登陸地點研判就是高雄西子灣海灘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中國解放軍「第31集團軍合成營」模擬登陸地段的地形,與高雄中山大學西子灣海灘以及海灘以北的壽山相似,這裡以前被認為是不可登陸的地點,所以此次演習顯示,近年來解放軍進步神速,解放軍已具備在傳統上認為不可登陸的海岸地區實施登陸作戰的能力。

《觀察者網》指出,根據央視《軍事報導》的報導片段,第31集團軍兩棲突擊上陸群在海上以及空中火力掩護下,對防波堤和港口入口,以及丘陵峭壁的海灘展開正面突擊。此外,部分登陸部隊還攀登海岸山丘,特種作戰力量也編成多個分隊多方式隱蔽滲透至敵方核心陣地,打擊敵指揮所和重要據點。

據報導,在演練最後階段,後續部隊陸續抵灘,機降分隊也直指敵防禦心臟地帶,裝甲分隊快速向縱深突破。經過立體突擊,敵人將被徹底瓦解,登陸突擊單位也成功奪控目標。

這則消息傳到網路上後也引發熱議,鄉民對此反應多是語帶嘲諷,「西子灣沙灘上來就是中山大學,是想被困在大學裡嗎?」,「當壽山要塞跟左營軍港是虛設嗎」,也有網友幽默表示,「剛好來西子灣接走一堆陸客阿」,「想看台灣獼猴可以說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