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師來到動物之家!狗狗「SET」希望增加被認養機會

▲寵物美容師來板橋動物之家幫狗狗們「SET」。(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與動物王國寵物國際學苑合作,在5月9日在板橋動物之家幫10隻毛寶貝洗澡美容,現場有廖珍尉、鍾逸蓁兩位寵物美容師,帶領該學苑3位學員,幫動物之家預先挑好的10隻狗狗洗澡、吹整、修剪美容,整理好的毛寶貝們煥然一新,擇期公開讓民眾認養。

兩位專業的美容師一邊示範操作一邊解說,狗狗洗澡時應先用溫水把毛淋濕,輕輕地拍打和撥動毛髮,讓每一層毛都濕透,要注意不要沖到鼻子或耳內以免讓毛寶貝嗆到,用洗毛精時要稀釋均勻塗抹到全身,同時順毛按摩的方式,把洗毛精推開,洗毛精上完後,須用手指按摩3至5分鐘﹔然後用大量的溫水沖淨,一直到沒有泡沫為止,用毛巾順毛方向去除多餘的水分,再用暖風把毛吹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基本美容方面,使用小電剪剃腳底毛,與腳底齊長﹔指甲修剪時用拇指和食指確實按住指甲根部,注意不要剪到血管,若是看不到血管的黑色指甲,不可以一口氣剪短,要一點一點地慢慢剪短。耳毛的拔除則用手指尖拔除超出耳道的毛,不宜太乾淨,因為拔除耳道內的毛會造成細微小傷口﹔耳朵若有紅腫、發炎狀態,請清潔外圍即可,切勿拔除耳毛以避免二度傷害。

新北市動保處目前規劃與該寵物美容學校建教合作,擇定在板橋動物之家示範洗澡美容作業,美容師與學員們不但熱心的幫狗狗洗澡美容,現場動物之家管理員也學習到許多知識,經梳洗過後的毛寶貝,活潑潔淨顯得精神亦亦,提高民眾認養的機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推動多元認養,「以認養代替購買」等政策,動保處推廣認養流浪犬,鼓勵民眾認養,結合民間團體的資源及人力,共同為動物之家的毛寶貝服務,打造亮麗清新的寵物,以尋找合適的新飼主,同時也讓新的主人,體會到平時如何正確地幫狗狗洗澡修剪等保健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