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韓團遊覽車卡涵洞 司機竟是「無照駕駛」

▲▼新北市瑞芳遊覽車太高卡涵洞,13名南韓遊客輕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載滿韓國團遊客的遊覽車於14日晚間違規闖入限高路段。公路總局清查後發現,司機劉姓駕駛僅持有「普通大客車駕照」,而駕駛遊覽車則需要「職業大客車駕照」,因此警方也對駕駛開罰新台幣1800到3600元。

這輛載滿42名南韓遊客的遊覽車於14日傍晚6時許,在行經新北市瑞芳區三爪子坑路一處橋下涵洞時,因車身過高導致車頂卡住涵洞,導致13名遊客受到輕傷。公路總局清查後發現,司機劉姓駕駛竟然「無照駕駛遊覽車」。

調查指出,他僅持有普通大客車駕照,還未考取職業大客車駕照,因此只能開校車,但卻「越級打怪」偷開遊覽車,所以警方已對他開罰新台幣1800到3600元。另外,公路總局也將針對其所屬的「台一遊覽車公司」開罰6萬元並吊扣遊覽車車牌牌照3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