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霜比台拍賣網貴2.5倍 民眾控日本免稅店坑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盧小姐投訴,參加日本旅行團其中一項行程是到免稅店,回台後她在台灣拍賣網上搜尋同一款珍珠霜,發現價差2.5倍,包裝還一模一樣。旅行業者表示和免稅店合作多年,雙方都是合法正派經營,網路貨源不明,總公司各分店對外售價都一致,不清楚台灣拍賣網的貨源從哪來,如果消費者不滿意,可協助退貨。

漫步在立山黑部大雪谷中,也到合掌村欣賞美麗花田,盧小姐和女兒還有姊姊一行人參加旅行社5天4夜旅遊;不過,表定第5天免稅店行程,卻讓她們買出一肚子氣。盧小姐表示,「就想說網路上買的東西會不會比較有差異性,可是我們左看右看,都一模一樣啊!上面(標籤)一模一樣,都是日本製造的。」

盧小姐從紙袋裡拿出瓶瓶罐罐,這些就花掉快兩萬元,其中這款30ml的珍珠霜,日本免稅店買二送一,要價3萬5000元日幣,每罐折合台幣4000元,但台灣網站上只要1580元,等於貴了近2.5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組飲料水也有價差,盧小姐指出,「(銷售員說)喝了之後身體的PH值會平衡酸鹼度,我就買了。」日本免稅店一次得買4罐,每罐折合台幣1300元,台灣拍賣網不到500元就買得到,在日本買的貴了2.6倍;橄欖卸妝油一瓶2400元,也比台灣網站上貴兩倍。

面對爭議,旅行社業者林錦發出面反駁表示,「外面買的可能有山寨品,我們(旅行業)在台灣,他們(免稅店)在日本,也是合法的公司。」業者強調合法經營,實體店面有人事、租金成本售價合理,台灣網路銷售,並非免稅店公司授權販賣。

點開拍賣網輸入關鍵字,的確能找到一模一樣的珍珠霜,售價大約在1500元到2000元之間。從其中一家往上游詢問,拍賣個體戶賣1900元,自稱從日本代購網進貨,扣掉成本賺100到200元。

日本代購網說,託人從免稅店代購,但免稅店總公司說,單罐售價不分門市一概是6000元,並不提供工廠出貨,不清楚貨源。面對爭議,消費者可提爭議訴訟,消保官也將再行政調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