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92歲「風語者」離世 曾赴緬抗日受過4次傷

▲美國風雨者霍恩。(圖/翻攝自Star Strip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戰期間曾擔任美軍「風語者」的印第安土著吉伯特•霍恩,戰後的幾十年一直在貝爾納普堡(Fort Belknap)的阿西尼博因部落(Tribe Assiniboine)擔任法官和議員,他在3月27日離世,享年92歲。

據美國《Star Stripes》報導,霍恩1923年出生在貝爾納普堡印第安人居留地,為了脫離貧困,15歲時加入美國國民警衛隊,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後,17歲的霍恩參加了陸軍,一開始準備被訓練為狙擊手。

霍恩後來接受通信和密碼的培訓,並在二戰期間與其他印第安人用土著的語言傳遞秘密資訊,人稱「風語者」。霍恩結訓後主動要求成為「梅里爾襲擊隊」(Merrill's Marauders)的一員,這是一支由2750名男子組成的特種作戰小隊,任務是在緬甸叢林地區切斷日本人的通信和補給線。

霍恩2014年接受《大瀑布城論壇報》記者採訪時說,「之所以加入梅里爾襲擊隊,是因為我想去看看戰爭到底是什麼樣子,我不想一生都待在蒙大拿,我想跨過那片被稱為『洋』的龐大水域去看看。」

霍恩歷經喜馬拉雅山800英里跋涉進入叢林地區,靠著騾子和馬匹背負武器和補給,期間不斷遭到攻擊與瘧疾、痢疾等疾病的折磨,自己還受了4次傷,最後梅里爾襲擊隊只有1200人倖存,他是其中之一,被授予紫心勳章,每名士兵還獲得一枚銅星勳章。

霍恩解甲歸田後,曾抱怨未受到當局重視,2013年獲得蒙大拿州立大學北部分校授予人道主義服務榮譽博士學位,隔年被任命為部落首領,這位傳奇人物有37個孫子,71個曾孫子和18個玄孫。而「風語者」則是在1968年才由美軍解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