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挺不挺廢死?創黨發起人要立委表態「別含混」

▲時代力量29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斷頸案引起的死刑議題提出看法。(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駭人的內湖斷頸案發生後,引發社會熱議死刑存廢話題,也讓不少曾表態支持廢死的政治人物與政黨受到部分批評。時代力量在案發隔天火速召開記者會,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選前提出的重要議題政見「並不包括推動廢除死刑」。 引來時代力量創黨發起人之一的律師劉繼蔚憤而要求立委們表態。

劉繼蔚3日在臉書上提到,對於日前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強調「黨內在2016總統大選前所提出的政見中,並沒有包括廢除死刑政策」感到非常遺憾,過去時代力量號稱一切民主,連主席、不分區都i-voting,但關於廢死與否,以及政策是否要推動,「有沒有問過黨員的主張?你們就這樣說不推廢死,對得起一路支持你們的群眾嗎?還是選上委員了,所以不用對黨員作交代?

因此,劉繼蔚要求時代力量的民代、重要政策代表都應公開對於「個人」的立場給出具體而明確的說法,否則支持者會完全不曉得該支持廢死的理念,還是反對立委們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不廢死主主張。「時代力量號稱一切民主,連主席、不分區都i-voting,那關於廢死不廢死,現在政策要不要推動,有沒有問過黨員的主張,你們就這樣說不推廢死,對得起一路支持你們的群眾嗎?」

「不要告訴我黨團怎麼做,不要告訴我民意是什麼,也不要告訴我未來是什麼樣」,劉繼蔚說,身為一個黨員兼支持者,應該要了解每位民代的個人立場到底為何,「不要只是收我的黨費,但不讓我知道到底我支持的人是誰!」

 

身為時代力量創黨發起人之一,我不得不對這篇新聞感到遺憾。姐姐洪慈庸,身為你當然的支持者,我也希望你能忠誠面對你自己曾經寫過的發言,在選前為了這件事,我就找出了連結...

Eventis Liu 貼上了 2016年4月2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