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困難! 大陸女留學生大批歸鄉

▲6成大陸女留學生返鄉,擇偶困難是最大主因。(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大陸推行一胎化政策下,父母為了讓家中獨子獨女獲得更好教育機會,送出國求學的人數年年增長。調查顯示,有近八成的大陸留學生在完成學業後,選擇回國發展,而其中女性占了六成,擇偶困難是讓她們決定歸鄉的主因。

受傳統文化背景根深蒂固影響,即便大陸年輕女性出國接受西方教育,但對於愛情這塊仍非常的傳統,期望未來丈夫有責任感及愛心,也必須要孝順父母,能與對方廝守一生一世,再加上父母不希望未來女婿是個老外。

無法在異鄉找到與自己擁有同樣文化背景及價值觀的伴侶,加上海外求職、戶籍、解決個人問題相對困難,種種原因導致2014年大陸留學生回國就業人口中,女性占了整體的59.16%。

根據大陸教育局調查資料指出,有79.87%的留學生畢業後選擇回國發展,期望能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獲得更多發展機會。而金融業是最多人選擇工作的行業類別,其次則為教育以及文化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