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年與一瞬  撞沈「鐵達尼號」冰山10萬年前已形成 

100年多年把著名郵輪「鐵達尼號」撞沈的冰山,估計在10萬年前已形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發現,100年多年把著名郵輪「鐵達尼號」撞沈的冰山,估計在10萬年前已形成,可能來自格陵蘭島西南岸。

一直追查該座巨大冰山來源的研究人員,經過反覆查證洋流的數據,以及1912年事發時目擊者描述的情況,公布這項驚人發現。

他們花時間認真追查這座冰山,相信它源自10萬年前所下的雪,在格陵蘭西南部形成冰川。當1912年「鐵達尼號」撞上該座冰山時,估計冰山長122公尺,重達150萬噸。該座巨型冰山在形成初期,可能長達518公尺。 科學家認為,該冰山很可能從格陵蘭西南岸的蓋西米烏特(Qassimiut) 漂流而來。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100年多年前撞冰山沈沒的「鐵達尼號」。(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