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彩虹爺爺回香港任台中觀光大使 作畫贈銅鑼灣誠品

彩虹爺爺在現場作畫。(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5日在香港舉辦觀光推介會,地點是銅鑼灣誠品書店,活動現場邀請高齡94歲、在香港九龍長大的彩虹眷村爺爺黃永阜擔任觀光大使。黃爺爺熱情邀請香港民眾到台中看他的作品,並暢遊中台灣的美麗風光,而他也在數百位香港民眾前作畫,會後將作品贈予香港誠品永久展覽。

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領軍的50人觀光產業香港推廣團,5日首度與企業合作推動海外行銷,在銅鑼灣香港誠品書店舉辦觀光推介會,現場不僅展示台中各種優質的農特產、糕餅供現場民眾試吃品嘗外,也邀請香港知名媒體人、旅遊達人曾智華到場宣傳台中旅遊。

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陳盛山表示,彩虹眷村每年吸引上萬香港遊客到訪,而黃爺爺在香港具有高知名度,為了宣傳這次推介會,香港誠品從農曆過年後就在誠品專刊上宣傳大台中旅遊、彩虹爺爺即將訪港的訊息,讓這次的推介會受到熱烈歡迎。

陳盛山說,香港直飛台中每天有航班,搭機時程90分鐘內就能抵達,香港人也常搭配3天2夜或4天3夜的輕旅行悠遊台中,因此開春後海外宣傳第一站就選在香港。

此外,陳盛山還表示,未來將持續舉辦兩地觀光論壇,以及促成兩地觀光產業的合作,透過異業結盟推展觀光,讓台中觀光亮體無限擴大與延伸;隨著台中國家歌劇院及故宮南院等新景點相繼啟用,中台灣旅遊將成為這一、兩年最熱門的旅遊地區,相信今年港澳旅客到中台灣旅遊人次可望再度成長10%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