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以為是鳥巢? 虎頭蜂3年都「住」12樓陽台!

▲蜂窩被當是鳥巢。(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府消防局指揮科日前傍晚接獲民眾報案,屋主指稱陽台有虎頭蜂窩,希望分隊人員協助摘除。經弟兄們到場後發現,這個20公分大的虎頭蜂應已遷移,不過,卻已「住」在陽台長達3年,原來是屋主僱用的清潔人員誤以為是「鳥巢」,才沒理會,直到近日才發現異狀。

第二分隊隊員鄧育昇、蔡曜任、役男陳俊任獲報後立即前往住家;屋主表示,該處位於12樓廚房外陽台,因家人鮮少過來,直到最近整理房子時,瓦斯施工人員發現後,通知到場處理。

消防員查看後,確認在窗戶與陽台空間的虎頭蜂窩,直徑約20公分,評估現在虎頭蜂應已遷移,進一步靠近觀察和輕晃蜂巢後,並無虎頭蜂飛出,判斷應為空巢,立即協助摘除,解除民眾疑慮。

屋主表示,其實3年前就已知道該蜂巢,但因曾僱用的清潔人員告知那是「鳥巢」,也就沒理會,這次當瓦斯施工人員反映時,還解釋那是鳥窩;不過,施工人員指出,該巢穴出入口只有一點點,小鳥不可能飛進去。這時,屋主才恍然大悟,為避免危險協請警消前來確認處理,所幸未造成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