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校碩班報名人數都增加 成大財金所錄取率僅3.92%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圖/取自成大綠色魔法學校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成功大學畢業生連續多年座穩企業最愛冠軍,今年碩士班考試報名人數1萬3343人,較去年增加1,309人,平均錄取率為12.34%,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報考人數最多共935人,錄取率最低的是財務金融研究所3.92%。今年成大、台大、清大、交大碩士班考試招生人數,分別1萬3343人、1萬4334人、5454人、7386人,人數都較104年增加。

成大表示,碩士班考試今年新增「台灣文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學籍分組「一般在職組」與「教師在職組」、體育健康休閒研究所運動健康與休閒管理碩士班在職專班。

成大表示,最多人報考的是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招生人數58人,報考人數935人,錄取率6.20%;其次是工程科學系報名人數785人,招生名額39人,錄取率4.97%;錄取率最低的財務金融研究所僅3.92%,357人報名,招收14人。

根據2015年底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世界大學排名,成大在工程領域排名世界第29名,為全台第1名,在各個指標下的具體排名,學術文章發表名列全球第8、論文總引用次數列15,前10%引用的高水準論文總數排名第20。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以科研成果和學術表現為主要指標,成大在「SCI 及SSCI論文數」穩定成長,2014年有3篇Nature及1篇Science,2015年亦持續2篇Nature。

在THE世界大學排名中,成大產學表現績效卓著,在「平均每位教職員來自企業研究經費」已連續三年得分100分,與約翰霍普金斯、杜克等名校並列世界第1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是許多考生心中的理想學校。(圖/記者季相儒攝,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