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府守護農村 南勢活動中心動土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主持南勢活動中心動土典禮。

新竹振道記者 萬世璉 /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24日舉辦南勢農村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巿長林智堅親自參與祈福儀式,期許工程早日順利圓滿,提供居民親子館、日間照顧中心、閱覽室及長青學苑等各項服務設施,讓當地孩童、長輩得到最佳照顧。

南勢農村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是當地居民殷殷期盼多年之工程,過去歷經幾任巿長努力及議會關心支持,現終動工興建;林智堅說,新竹巿是幸福宜居城巿,巿府一直致力照顧我們的兒童及長者,期許營造商在390個日曆天完工後,能提供最完善、優質活動空間滿足民眾所需。

南勢里長郭文銘表示,過去里民辦活動場地狹小且擁擠不堪,感謝林智堅巿長及議會給予支持,未來南勢農村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完工,一樓作為里集會所使用空間、二樓為親子館,叧外三樓及四樓設長青學苑、電腦與舞蹈教室外,因基地位於米粉寮,頂樓也將展示製作米粉舊機台,讓小朋友瞭解米粉傳統產業製程,打響南勢里道地新竹米粉名聲。

新竹市工務處表示,此工程基地面積約460坪,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物,地下層停車空間可容納19輛車並保有滯洪功能,外觀設計結合當地「米粉」特色,同時考量里民需求及氣候特性,規劃為座北朝南建物,並規劃親子館、長青學苑及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等多項服務,充實北區公共服務資源。

工務處強調,建物一樓為185坪里民活動中心,戶外是開闢空間,可供民眾運動或舉辦活動,二樓親子館、三樓長青學苑及四樓日間照顧中心皆有128坪,工程歷經2次公開招標流標後,市府考量原經費4418萬元稍嫌不足,在市議會等相關單位支持下,105年度增編668萬元,工程總經費達到5086萬元,現已完成發包,市府相關單位將督促承包商積極施工,期順利如期完工,儘早滿足當地居民公共服務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