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用「離婚」駁二度公投 歐盟拒插手:由英人決定

▲歐盟在經歷30多個小時的協商後,最後一致同意給予長達7年的「緊急剎車權」,以提高英國續留歐盟的意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將在今年6月23日公投決定是否續留歐盟,儘管已經獲得「特殊地位」,但不少政治家仍提倡「脫歐」,而首相卡麥隆也在22日表示,不可能會舉行第二次的公投,以駁斥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暗示若否決續留歐盟,就能爭取更好會員國條件的說詞;歐盟也強調,英國這次公投完後的結果將成定案,不會再給予第2次的機會

據《The Guardian》報導,被視為首相可能接班人的強生表態支持脫歐,還認為卡麥隆達成的改革方案並未能根本改變英國與歐盟的關係,不僅狠狠打臉同黨的卡麥隆,也讓英鎊兌美元22日大貶2.1%,創下7年來單日最大貶幅;然而強生似乎也暗示,若公投結果是贊成「脫歐」的話,就有機會向歐盟爭取更好的協議

然而,卡麥隆表示,「我已經聽到有些夫妻在進行離婚程序了,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準備離婚的目的,只是為了要重申當時的新婚誓言」,而這番言論被認為是在反駁曾經歷婚姻問題的強生的說法,也證明舉行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極低。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在19日的高峰會中,雖然讓會員國一致同意給予英國「特殊地位」,但有鑑於去年力促希臘在公投中支持紓困案卻遭到否決的結果,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他們不會插手英國公投的過程,「我們不宣傳,也不參與宣傳活動,這件事情只能交由英國人決定,也只能由他們決定」, 此外,「我們不會去設想6月23日後可能或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們也沒有準備B計畫。」

▼雖然強生扯了卡麥隆一腳,但市場站在卡麥隆這邊,英鎊在當日應聲大貶1.5%,創下1個月來最大跌幅。(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