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雲山莊人員曾勸阻體大生別上玉山 師:非臨時起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濟系2名學生,日前與其他3位同學相約攀登玉山,其中吳姓大學生不慎滑落山谷,至今還沒被找到。事實上,排雲山莊工作人員曾因積雪高雪況差,勸阻不要上山,但吳姓和鄧姓學生仍執意攻頂;對面外界質疑,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教授、師培中心主任李再立則在臉書PO文聲援,引起正反意見兩極。

搜救人員扣上繩索小心翼翼垂降,緩緩走下山谷搜尋墜谷的吳姓體大生,無奈玉山降雪不停,時而夾雜冰霰,環境相當惡劣。國體大休閒產經系吳姓、鄧姓和另外3名同學相約攻頂玉山,爬到排雲山莊時,曾被山莊工作人員勸阻不要上山,其中有3人被成功勸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管處秘書許亞儒受訪時表示,「建議他們不要上山,所以當時是5五位他們隊員裡面,有3位就沒上去了。」不過,同校的教授李再立不只昨天在臉書上聲援學生,今天又再度指出,「事實上並不是這個樣子,這次他們去是有計畫性的進行雪地訓練的技巧複習,所以他是一定要在雪地上才能進行訓練,所以他們是有備而去的,並不是臨時起意的狀況。

李再立的論點是,學生在準備妥當的狀況下,遇上環境才有複習的機會,但民眾認為就算體能技術裝備都準備妥適,或許不是魯莽,但人員已告知不要上山,即是代表山況惡劣氣候變化多端,能少一分危險是一分。

如今李再立的評論被批評為人師表不知道講是非,只能說沒有對錯雙方各有立場,現在只期盼學生能平安歸來,再來進行後續檢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