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症人骨值250萬!東非5歲病童遭肢解 竟只因黑魔法

東非白化症病人常因當地迷信遭殺害。(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東非的蒲隆地(The Republic of Burundi)有一名5歲女童,因患有白化病,10日遭殺害並肢解。據了解,自2008年以來,當地有超過20名白化症病人被殺,因為當地人相信,把病人肢解後,可作為巫術與黑魔法使用。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當地官員表示,當地時間10日凌晨1點左右,多名槍手闖進受害女童的家中,攻擊父母後,將她擄走。鄰居發現後,追捕槍手,最終卻只發現女童被肢解的屍體。

白化症病人在東非常被不法之徒視為獵殺的目標,因他們相信把病人肢解後,可作巫術及黑魔法使用,並稱這樣會帶來財富好運。據當地紅十字會表示,在東非一些地區,一副完整的白化病人的骨架價值高達7.5萬美元(約新台幣250萬)。據了解,自2008年以來,蒲隆地有超過20名白化病人被殺,上一宗個案於2012年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