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虛擬實境天燈祈福網站已突破 3 萬次施放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 2016 年元宵節(2/22)即將到來,「Google『猴』你祝福」 2016農曆新年網站讓使用者以創新方式體驗傳統節慶活動,透過連網裝置在網路虛擬世界中點放祈福天燈,目前已經突破 200 萬次瀏覽。即日起到 3 月 8 日(二)可以持續到 2016 農曆新年網站進行線上施放虛擬天燈,3 月 8 日(二)後則提供瀏覽功能,開放觀賞新春期間創作的天燈作品。

Google 台灣表示,Google 農曆新年網站在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上線,不僅讓台灣網友感受創新的傳統節慶體驗,也讓其他地區的使用者有機會感受施放天燈的祈福文化,從網站中即可發現,台灣網友在天燈上寫下的願望包含三大類別,分別是為台灣祈福的「天佑台灣」、「國泰民安」、為台南地震災戶打氣的「台南加油」、「天佑台南」、以及個人的新年願望,如「長久相愛」、「快樂健康」、「業績長紅」等。

Google 台灣也釋出相關使用者數據,指出自農曆除夕(2/7)上線以來,已吸引各地網友於新春期間透過虛擬天燈許下新年願望,也為台南地震災戶打氣、祈福,網站總瀏覽量至今已經突破 200 萬次、累積近 3 萬個虛擬天燈施放於空中,並已有上萬人將專屬天燈分享給親友。

為提供使用者更佳的互動體驗,今年「Google『猴』你祝福」 2016農曆新年網站除了電腦版網站外,使用者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各種裝置,感受截然不同的觀看效果。今年網站首度納入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VR)技術,使用者可以透過Android與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搭配Google Cardboard使用並切換至VR模式,無須下載Cardboard專屬應用程式,就能看到層次分明又生動的天燈緩緩升空畫面。尚未體驗虛擬天燈的使用者,可於 3 月 8 日(二)前把握機會,至Google農曆新年網站讓猴年願望冉冉升起、分享給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