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破冰!教宗方濟各會面東正教主教基里爾一世

▲天主教教宗與東正教會大主教基里爾一世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編譯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2日於古巴首都哈瓦那與俄羅斯東正教會大主教基里爾一世會面,此次會面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是自1054年東正教從羅馬教會分裂後,雙方宗教領袖首度的碰面,可謂千年破冰。

79歲的方濟各與69歲的基里爾一世(Patriarch Kirill)在哈瓦那機場貴賓室首度碰面,彼此先擁抱,方濟各在擁抱時說出「終於!」「我們是兄弟」後,互親臉頰,場面溫馨。

方濟各與基里爾一世預計將進行3小時會談,結束後也將發表聯合聲明。

雙方會面已安排多時,基里爾一世於11日便抵達哈瓦那,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特別親迎,方濟各則於當日下午2時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