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愛搭Uber! 訂單量超越紐約成為全球第一

▲Uber成都訂單量世界第一。(圖/翻攝自uber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Uber靠著叫車系統和付費方式便利,在短短幾年間迅速崛起,成為計程車業者最大的競爭對手;而在成都,甚至打敗紐約,成為全球營運的350個城市中,訂單數量最多的地方。

根據《第一財經日報》,2015年10月底,Uber正式進入成都滿1年,活躍的Uber註冊司機已有77萬人,用戶數達350萬人,而且訂單量還超過紐約,成為Uber全球訂單量最大的城市;Uber在成都更順水推舟,推出全球最新的順風車(拼車)服務「優步同行+(uberCOMMUTE)」,幫助Uber司機在上下班途中載順路的乘客,酌收費用賺點外快。

Uber的官方部落格就提到,「當人們按一個鍵就能在幾分鐘內搭到順風車,他們就比較不會想自己開車出門了;與其讓30個人各自開車出門,不如用一輛車達到每個人的需求。」

據了解,「優步同行+」從2015年11月推出至今近4個月,讓Uber活躍司機成長了3.8倍,完成成都人民的拼車需求近360萬次,相當於平均每天有約3.6萬人使用Uber拼車出行,拼車量和拼車成功率也是全球第一;而在成都首發之後,芝加哥、西雅圖等城市也相繼上線。

▼台灣Uber 推「uberASSIST 關懷優步」,提供殘障人士用車。(圖/Uber提供)


為什麼表現最好會是在成都?Uber成都區的市場經理龔姿予表示,可能有三個原因,一是成都人口眾多,市區人口800萬人,全成都有1400萬人,交通是個難解的問題,優步的出現可以彌補不足;二是和成都這個城市的包容精神和樂於嘗鮮的生活態度有關;三是整個團隊都是很接地氣的本地人。

Uber在進入中國的一年之中,已經涵蓋了21個城市,廣州、成都、杭州、深圳四地業務量已經排在Uber全球業務的前十名,廣州、成都及杭州更已經是全球的前五名。優步成都在1月18日時宣佈,春節前將拓展四川的17個城市,四川也因此會成為中國優步服務城市最多的省份;未來也預計要在12個月內繼續拓展到更多城市,而在中國的整體業務量也將在2016年底超過美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