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想發鞭炮財屯貨111公斤 女40萬元泡湯吃官司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下星期就要過農曆年了,民眾多會購買爆竹施放,但有鑑於歷年因施放鞭炮不慎造成的意外事故頻傳,警、消均會在年前加強非法爆竹查緝工作,台北市消防局28日就在萬華區大理一處民宅便查獲111公斤的非法鞭炮,貨主何姓女子不僅40餘萬成本泡湯,還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何姓女子想發過年鞭炮財,花40餘萬買進111公斤非法爆竹屯放遭警消查獲。(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消調查,何姓女子(40歲)想趁農曆年發筆新年財,便花費40餘萬元從新竹地下爆竹工廠,買進總重超過111公斤;多達1萬4231餘發的沖天炮等危險爆竹,並屯放在萬華區大理街一處民宅內,準備在過年期間拿出來販售。幸經附近居民發現向警方檢舉,才得以及時查獲,而這批鞭炮也將依法銷毀,何女還將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消防局呼籲,民眾如有發現非法製造、儲存或販賣爆竹煙火情形,請立即向119檢舉,過年期間,不論購買或施放爆竹煙火,都應選擇合法的煙火並在許可的河濱公園內施放,同時從春節至元宵節期間消防局也會針對賣場或公園、廣場、市場等場所加強稽查。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