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047秒! 「魔術方塊殺手」一眨眼就完美破解

▲魔術方塊殺手,破解只需要1.047秒。(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解開一個魔術方塊要花多久時間?正常快的人可能1、2分鐘就能解開,有的你給他一輩子也解不開,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紀錄則出自一位美國少年,僅花了4.9秒便完成,不過這些都比不上這台世界最強機器,魔術方塊放進去後,只要1.047秒,一眨眼就破解了!

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市的兩位軟體工程師佛萊特蘭(Jay Flatland)和羅斯(Paul Rose),創造了這台堪稱「魔術方塊殺手」的機器,使用了柯西姆巴魔術方塊運算法(Kociemba Rubik)找出解法,只要1.047秒便可以解完,打破去年11月佛羅里達州一名學生所發明的機器,當時需花2.39秒才能解完魔術方塊。

柯西姆巴魔術方塊運算法是由德國數學家柯西姆巴(Herbert Kociemba)設計的程式,可以「盡量」算出魔術方塊的最佳解法,約28%可以在17步內完成、69%可以18步完成、3%可以19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