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沒有一票是浪費的 推薦時代力量、綠社盟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的2016大選小黨林立,也讓許多人擔心如果把政黨票投給小黨,卻沒能過5%門檻是不是就浪費掉了。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便在臉書上表示,「沒有一票是浪費的」,因為這些票都是政黨茁壯的根基。他也特別推薦時代力量與綠社盟,認為他們才是能成為「有意義的在野黨」的選擇。

林飛帆認為,不管在選舉前或選舉後,都沒有人有資格說任何一票是浪費的,因為每一張選票都是顯示「選民對這個政黨,或是其候選人所彰顯的價值、政策立場的支持」,過去人們都太習慣只看一次選舉,感覺不會上的就不支持,長久下來,捍衛自己堅持的價值政黨就越來越難生存。

林飛帆說,台灣的立委選制「單一選區兩票制」中,單一選區(各選區僅一席)的制度安排上就是對大黨有利,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小黨如果沒有跟大黨保持某種程度的合作,很難獲勝。他也提到,2016之後能夠代表改革的聲音、有問政能力、「具有意義」的「在野黨」推薦「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而國民黨則是絕對不可能的。

林飛帆強調,自己會出席「時代力量」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政治活動,但是在退役前還是只會當個靜靜的聲援者、支持者,不會上台也不會拿麥克風發言,只在假日盡一點棉薄之力。

▼林飛帆的PO文。(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