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佐登妮絲公主 撕開標籤當學徒

從台中發跡的美容SPA店佐登妮絲,上市後隨即登上百元俱樂部,創辦人陳正雄身邊最重要的幫手,便是大女兒陳佳琦。將父親的指令做到120分,就是她的必勝精神。(永遠第一個到公司 從小樓管晉升跨國公司副總裁 )

我從來不說『不』!爸爸要我做100分,我會要求自己做到120分。」佐登妮絲總經理陳佳琦今年36歲,但她18歲就跟著父親陳正雄(佐登妮絲董事長)拚事業,今日她站在一群美容師間講課並示範技術,架式十足。

「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陳佳琦陷入回憶,1996年夏天,小女生剛從高職畢業,準備考商專,「但爸爸說,二專念完還不是要進佐登妮絲,乾脆早點來學一技之長。」

不要念書、早點回家裡幫忙,是父親扭轉陳佳琦人生的最重要指令;個性乖順的陳佳琦也沒有反抗,直接進店當學徒,每天下班回家後,由媽媽教技術,她日日練習至凌晨,當時第一家店才開幕兩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0天 複製一位美容講師

當時的佐登妮絲和一般家庭式SPA店沒兩樣,沒想到,10年內快速在兩岸擴張。12年初,陳佳琦又在父親一聲令下接任總經理,一手導入店內管理系統;15年,公司以「F-佐登」掛牌上市,完成父親長久的夢想。

雖說是乖順的女兒,但陳佳琦骨子裡的不服輸,與父親特別相似。跑業務出身的陳正雄在1989年創業,將印有「佐登妮絲」名稱的保養品賣給國內各大SPA店或工作室,高峰期客戶一度達1200店,不料96年發生亞洲金融危機,陳正雄說:「短短6個月,客戶死的死、逃的逃。」

經歷慘痛教訓之後,他從直營店重新做起,且推出「體驗價」與「教育中心」兩套制度,整個打掉重練的決定,奠下佐登妮絲的基礎。(在京城遇見深藏不露的專案高手)

20年前根本沒有體驗價,佐登妮絲一開店即打出「199元可做90分鐘SPA」,對婆婆媽媽吸引力爆棚,首店會員數大爆滿,第2、3、4家店隨即展開,但到第5家店時,遇上人力不足問題,因此成立教育中心。

「我們30天就能複製出一位會做臉、做身體、看皮膚搭配產品的美容師,講師全部無藏私傳授,不像以前還要偷學。」經歷學徒時期的陳佳琦特別有感。緊接著,陳正雄成立5組「精英部隊」,每組由一位店長帶領,搭配4至5位「能做又能講」的美容師,至新店坐鎮,展店3個月後,就一個個抽走,再展新店。(拿橄欖球精神領軍 菜鳥業務躍升全球副總裁)

陳佳琦與精英部隊的人一樣,隻身拎著一卡皮箱,每個月換城市駐店,「我們每晚就睡在美容床上,1周只休1天假。」這樣辛苦的生活過了3、4年,5組人馬衝出50家店。 (閱讀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