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生鮮代購竄起 一串香蕉也可以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宅配物流商機上看300億元,其中,生鮮代購配送極具開發成長潛力,因此吸引來自印尼的HappyFresh、新加坡的honestbee陸續來台上線,與當地實體超市或各種類型零售商合作,消費者下單後,將有專屬採購員代買生鮮蔬果,且最快1小時內就能送達,幫忙碌、沒時間出門的人完成日常採購工作。

▲HappyFresh登台滿一個月,平台商品數突破20,000件,並發布台灣超市外送族觀察,指出30歲左右女性為台灣超市外送大宗,甚至連距離100公尺、買一串香蕉都需要外送。(圖/HappyFresh提供)

已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三地推出服務的HappyFresh,從去年12月初進軍台灣市場至今已有一個月,除了宣布平台商品數正式突破20,000件,更持續與樂菲有機超市、美廉社兩大通路合作,而目前服務範圍雖然仍以台北市為主,不過從超過萬名會員的消費行為中可觀察到,30歲左右女性是超市外送客群的大宗,多集中於大安、信義和松山區,所購買的熱門商品類別為生鮮蔬果類、飲料類、清潔用品,最熱門到貨時間分別落在上午10~11點、下午5~6點兩個時段。

HappyFresh台灣區執行長陳明忠分析,台灣網購發達,消費者已經習慣手機滑一滑、商品就送到家的服務,而HappyFresh的消費主力是30歲左右忙碌女性,最喜歡買生鮮蔬果,並設定讓專屬採購員在開伙前新鮮送達。在過去一個月,與美廉社、樂菲有機超市合作的成長都大幅超出預期,因此促使平台加速與各類通路合作,希望能夠把服務儘速擴大到台北市以外的範圍。

honestbee宣佈正式登台,左起為珍嚮益有機店共同創辦人劉盈岑、太平洋鮮活執行長吳一芳、honestbee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Joel Sng、法蘭克肉舖子創始人張曜忠總經理與honestbee台灣業務發展經理王鶴穆。(圖/記者洪菱鞠攝)

去年7月在新加坡成立的honestbee,短短6個月,已快速拓展至香港、日本,而進入台灣的時間雖然比HappyFresh晚了一點,卻是相當看重台灣市場潛力,認為台灣消費者對於「吃」很注重,因此計畫在2016年底前將台灣團隊擴展至30~50人,同時連續3年,每年投入500萬美元資金在台灣市場,做好各項技術服務,企圖成為亞洲最大線上生鮮代購服務商。

Honestbee登台除了提供家樂福代購服務,目前合作的零售商還包括太平洋鮮活超市freshONE、法蘭克肉舖子、登峰鮮物特販店、珍嚮益等,當接到訂單後,被稱為「shopper bee」的專業採購員,就會依據內容需求親自去挑選生鮮食品或生活用品,之後在1小時內把商品送到消費者手中,不過初期外送以台北市士林、大安、信義、松山四區為主,預計農曆春節過後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整個台北市,而現階段有將近70位採購員駐點服務。此外,Honestbee中文版APP將會於春節前推出,希望趕搭過年採購潮,帶動業績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