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3艘海景船入侵領海 其中1艘備有機關炮

▲▼3艘中國海景船入侵釣魚台附近。(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艘中國海警船26日上午出沒於釣魚台周邊,其中有1艘更疑似備有武器,引發日方高度關注,認為這是第一次日本「領海」遭武裝的大陸船隻入侵。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有3艘中國海警船前後入侵釣魚台周邊「領海」,編號為31239、2307與2308,航行了約1個小時才駛離,其中編號31239的海景船更疑似配備機關砲。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這已經是連續第7天,發現大陸公務船航行在釣魚台周邊海域,而上次大陸公務船入侵「領海」則是本月20日。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以來中國海警船入侵釣魚台附近「領海」,天數高達35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