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打N個 詹氏智庫:伊斯蘭國失地14% 快要Hold不住

長日將盡,伊斯蘭國「聖戰士」快要變成「剩」戰士!(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國際知名智庫「IHS詹氏公司」(IHS Jane's)表示,國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今年失去了14%的佔領地。反觀敘利亞的庫德族所控制的地區,卻增加近兩倍。

分析指出,目前情勢發展顯然對IS不利,重創他們繼續擴大的野心。IS如今正處於四面楚歌的境地。 「IHS詹氏」指出,IS喪失的地盤包括跟土耳其邊界接壤的敘利亞拉卡省的泰勒艾耶德市(Tal Abyad)、伊拉克城市提克里特(Tikrit)及北部煉油重鎮拜伊吉(Baiji)。這些都是深具戰略重要性的城市。

IS其他重大損失還包括:失去連接敘利亞拉卡省跟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的一段高速公路控制權,嚴重影響內外的供應與運輸活動。

「IHS詹氏」中東地區一名資深分析員史特拉克說:「最近空襲加劇打擊了IS的石油產量,加上喪失了對泰勒艾耶德市邊界通行的控制權,已經對它的財政狀況產生嚴重衝擊。」

「IHS詹氏」估計,IS在2014年12月和今年初期間已經喪失了1.28萬平方公里的佔領地,控制區減至7.8萬平方公里。此外,對於敘利亞庫德族的佔領區,詹氏說,今年一年庫德族控制的佔領地增加了186%。

IS如今處於四面楚歌的困境,除了面對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的連番空襲之外,也遭到伊拉克政府軍和敘利亞反政府軍的夾擊。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