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兒子遭綁老哏 竹北女警日堵2起

▲警方及時趕到,防堵2起詐騙案。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女警羅斯綿這個月17日分別於上午及下午接獲報案,指出轄內有民眾接獲詐騙電話且要前往金融機構提款,羅員在接獲報案後立刻前往向兩位接獲詐騙電話的婦人極力勸阻,順利防堵2件詐騙案發生,攔截民眾本將被詐騙的現金共95萬元。

新豐鄉山崎郵局於17日上午9時40分向山崎派出所報案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電話,在郵局欲提領現金45萬元前往贖救兒子,經郵局行員制止不聽,羅員到達後向提領現金的莊姓婦人表示這是詐騙電話,但莊婦仍不相信,羅員便拿出分局偵查隊所製作之反詐騙宣導文宣,告訴莊婦詐騙手法跟文宣上的詐騙流程幾乎一模一樣,此時莊婦才半信半疑這是詐騙電話,羅員並現場直撥莊婦兒子電話,最後終於接通本人,才讓其相信是詐騙電話,免於遭到詐騙。

無獨有偶,同日下午14時40分許,羅員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新豐鄉泰安街有民眾糾紛,前往後才發現是陳姓婦人疑似遭到詐騙電話,詐騙集團稱已綁架她兒子,其子幫人擔保、有借錢,需提領現金50萬元贖救小孩,而陳婦一時又因兒子電話通話中,無法連絡上所以誤認詐騙電話那頭是他兒子的聲音,才與家人發生爭吵而報案。羅員到達了解後,邊安撫陳婦邊以手機撥打婦人兒子電話,撥通電話後確定兒子平安,也成功再攔阻一樁詐騙案發生。一日攔截2件詐騙案,被害人也都對警方的即時勸阻萬分感激。

警方表示,這2件詐騙案同質性高,都是稱小孩幫人作保借錢被綁架,利用親情詐騙贖款。警方仍不斷呼籲,民眾遇到類似電話,謹記「1聽2掛3查證」,一定要先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