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支持弱勢就、創業 「逆轉勝」微電影動人

▲微電影女主角BIBI展現舞藝。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為積極協助弱勢者穩定生活,鼓勵發展無限就業與創業的可能性,新竹市政府勞工處今年特別規劃拍攝10位真人實事就業或創業成功者的微電影,並於22日上午在市府舉辦感恩回饋記者會,邀請影片中的主角分享就(創)業成功的經驗。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與總工會理事長莊鑑川、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李清木及新竹榮民服務處處長李少民等來賓,特地為主角們加油打氣外,也共同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弱勢者就業。

新竹市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勞工處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拍攝10位真人實事微電影,就是希望大家在職場之路不要放棄。黃錦源處長說:如果你相信幸福的來臨,就有無限的可能,弱勢不再是藉口;成功來自相信的力量,期望更多的特定對象鼓起勇氣就(創)業,呼籲企業廠商能打破成見,用行動支持他們。

黃錦源處長說明,市長林智堅關心市民的生活與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在職場上穩定發展與發揮,對於失業者或弱勢者就(創)業問題更是重視,因此,指示勞工處運用多元的就業關懷服務,以促進市民充分就業。黃錦源處長表示,除製播微電影之外,勞工處並運用「一案到底」的就業關懷服務,創新與結合轄內的社區、鄰里辦公室,建立105個就業資訊網絡聯結據點,還有透過E-MAIL 及臉書等網路管道傳達就業資訊;另外,今年特別結合公私部門開辦9個失業者職業訓練班及10場就業徵才活動。

10部微電影包含:以千場的表演,征服了海峽兩岸成千上萬觀眾,擺脫單親桎梏的新竹美魔女壽蘭;新住民阿娟、蘭花及Bibi Tran,她們來台灣的理由不同,分別以食物、手藝及舞蹈,紮根於台灣,在就業的職場上獲得掌聲;還有20歲的身心障礙者澎澎,挑戰本身侷限,一肩挑起家中重擔;中高齡的小菁,突破學歷傳統,以學徒的身分,完成30年的開店夢想;堅持走自己的路,以媽媽味聞名的坐月子餐及健康餐外送的阿雪;擁有高薪、高學歷的陳潘傳,以麵包再創人生職場第二高峰,開創迷你肥麵包坊,為年輕啟迪人生夢想;另外,俊男就算手腳不方便,仍然以熱忱的心,為無障礙的友善餐廳而努力;最後,還有新竹第一手,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劉廖泉,以過來人奮鬥的人生經驗,分享給年輕人。

為感恩社會的支持,記者會現場,微電影中的主角阿雪、阿娟及迷你肥,特別準備好吃又健康的餐點,大家品嚐後都稱「讚!」;美魔女壽蘭,分享心路歷程,感動在場所有的貴賓與媒體;新住民Bibi Tran,則以傳統舞蹈表演,博得滿堂喝彩;另外,新竹振道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拋磚引玉,現場認購迷你肥百條土司,在寒冬送暖之際,致贈就業弱勢團體,由總經理李鴻池交給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陳貴鳳代表接受,現場貴賓與媒體一同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