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還是「水水」 「燒仙草」哪種口感才算正常?

▲燒仙草是很多人喜愛的點心。(圖/南投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一冷,不少民眾就愛吃碗熱呼呼的甜品,近日市面上燒仙草又開始熱賣,但有網路傳聞,市售燒仙草「太濃稠」,是因為添加不該加的嫩精或硼砂,這些食品添加物,可能影響民眾健康。

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表示,以往舊式的製作方法,是用乾燥仙草枝葉,經充分清洗後,經長時間熬煮,過濾其汁液,加入太白粉,使之成為濃稠狀,但待冷卻澱粉老化,再加熱後就會由濃稠恢復成液狀,這是澱粉的特性,故添加太白粉的燒仙草會有久煮後變稀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玉思也透露,所謂的「嫩精」為嫩化劑,俗稱蛋白質分解酵素,由植物抽取而來,例如木瓜酵素、鳳梨酵素等,能夠使肉有嫩化的作用。目前它是合法食品添加物的一種,其最主要的用途是用來進行肉類食品的嫩化處理。但硼砂一般是作為漂白劑之用,「主要是增加產品脆度,不可添加於食物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