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高鐵退費新制超霸氣 第三方外力害誤點也賠

195國投票通過《巴黎協議》! 全球氣溫上升目標限2℃

在巴黎舉辦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1) ,經過16小時的討論之後,195個國終於同意通過了《巴黎協議》(全球氣候公約),這也是全世界第一份包括全球氣候的相關規範的公約,預計要比工業革命前,氣溫上升控制在1.5℃ ,不得超過2℃,投票通過後告各國領袖紛紛拍手表達興奮。►►►完整報導請點此。

列2015年度女性! 金融時報:蔡英文將成華人最有權勢

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日前選出了2015年全球代表女性,其中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列在榜中,原因是如果明年將當選,「將可能會成為華人最有權勢的女性。」其他21位代表人物包括了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以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等。►►►完整報導請點此。

高鐵霸氣新制 地震、颱風「第三方外力」害誤點也賠償

高鐵退費新制上路,未來不管是台灣高鐵本身疏失,或是因為第三方外力入侵軌道,導致列車誤點都能退費,誤點30分鐘退1成票價、60分鐘全額退費、120分鐘可免費搭乘一次,而如果是天災所致,衍生的餐食、交通或是住宿費用也可獲得賠償,但會視個案狀況認定。►►►完整報導請點此。

IS車裝150公斤炸藥 敘國醫院前引爆釀16死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12日,在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中部大城霍姆斯(Homs),連續發動兩起爆炸攻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逾54人受傷。面對這起爆炸,附近咖啡店工作的28歲女子心有餘悸表示,當時地上都是血肉模糊的殘肢,場面非常可怕。►►►完整報導請點此。

放天燈有發票嘛?國稅局要站崗 業者:只好轉嫁消費者

許多人假日喜歡到平溪施放天燈,不過曾去過的朋友有拿過發票嘛?最近國稅局發現,有許多天燈業者, 大賺觀光財卻沒有開立發票,不過店家多是直接收錢,並沒有做現金記錄,因此考慮要站崗計數,對此業者也說,真的沒賺那麼多,「如果要開發票,也只能轉嫁給消費者。」►►►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混血兒剷17公斤肥肉變勵志型正妹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象漾女孩小綠獻上「超自然震動」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