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師走遍北台灣淨山淨灘 網讚:泥濘外衣是最好身教

▲這條路很重....放棄只要1秒鐘。(圖/翻攝自吳文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擔任體育老師的吳文志蒙著面,走遍北台灣20多處山區與沙灘,撿拾民眾留下的垃圾,打包帶走,希望還給大自然原本的風景,他將點點滴滴都記錄在臉書上,希望用自己的行動力,影響更多台灣人的心。

吳文志常在臉書分享自己淨山、淨灘的照片,只見他蒙著臉走過不同的風景區,並將破壞景色的垃圾一大包一大包的帶離,他也常常鼓勵自己,「想要看見台灣之美,就要付出代價」、「我們的山林,我們的伊甸園,我在學校教書,教導學生愛台灣,所以我自己要以身作則」、「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人世間沒有行動力的愛情故事,再美麗也只是個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上面罩後,心中升起無我,而無我才能把事情做好。(圖/翻攝自吳文志臉書)

他在某篇為景美仙跡岩步道淨山的PO文提到,「今天感覺自己像泥濘般的卑微,身上扛著重包垃圾,汙液滲漏滿身,而下山的路彷彿在延伸著,我的眼睛裡有汗水看不清楚前方,天氣很熱、氣很喘、也很渴,只想喝一瓶台灣啤酒」。不少網友看到在下面留言打氣,「您一點也不卑微,您愛這塊土地的心何其高貴,泥濘的外衣包含著最好的身教、最好的榜樣。」

據了解,之所以會開始這個行動,是因為常在課堂中教導學生要日行一善,但在被問到自己有沒有身體力行時,卻回答不出來。現在他的努力被越來越多人看見,甚至有網友號召一起加入,他用最溫柔的方式宣導環境保護教育,也以身先士卒的行動感化無數人,當他發起「拯救地球接力賽」的活動時,獲得了無數人的回應「我願意」。

▼沙灘充滿著垃圾。(圖/翻攝自吳文志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