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撿垃圾」狂被點讚 陸媒:中國球迷為何沒人誇?

▲▼2018年世足、日本球迷、哥倫比亞球迷撿垃圾             。(圖/路透社)

▲日本球迷主動撿垃圾。(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世足賽近日開打,日本球迷賽後留下來撿垃圾的舉動受到各大媒體的報導,紛紛讚揚這是最美的風景。不過,陸媒刊文指出,有公德心的不止日本球迷,中國球迷也在亞冠等國際賽場做出一樣的事情,只是在網路被視而不見。

據澎湃新聞報導,日本隊在兩輪小組賽後以1勝1平的成績成為H組榜首,而到場觀賽的日本球迷,於結束後自發留下來撿垃圾的舉動,給外界留下不錯印象,其中BBC、法新社、FOX等國外媒體都有廣泛報導。

FOX對此提到,你可能不會在美國體育賽事看到這樣的舉動;一名體育作家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這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他們喜歡讓一切東西都保持潔淨,當然也包括足球」。法新社則稱做「是模範」。

4年前的巴西世足也有類似狀況發生,當時日本球迷在小組賽後,披著雨衣冒雨收集球場的垃圾樣子,也得到了媒體的讚揚。

▲▼2018年世足、日本球迷、哥倫比亞球迷撿垃圾             。(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其實這樣的舉動不止日本球迷,當天輸球的哥倫比亞與戰成平手塞內加爾的球迷,也主動留下來清理了賽場遺留的垃圾,形成兩隊球迷共同維護球場的場面;而大陸球迷也有多次同樣的舉動。

《華商晨報》2014年就曾報導,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的球迷父女賽後清理垃圾的新聞,在這之後就有很多人開始加入這行列。2015年1月的澳洲亞洲杯、2016年9月世預賽12強賽期間出征南韓客場、2018賽季的亞冠聯賽等都有人留下撿垃圾。

報導最後說,上述這些中國球迷的善舉,如今被網路推手或者營銷號無視,日本球迷的行為卻能成為攻擊和嘲諷大陸足球的依據。

▼大陸球迷球場內撿垃圾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大陸球迷場內撿垃圾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