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翻盤!「刀鋒跑者」謀殺女友罪名成立 至少判15年

「刀鋒跑者」皮斯托瑞斯2014年出庭時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最高上訴法院3日推翻之前判決,裁定「刀鋒跑者」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槍殺女友史滕坎普(Reeva Steenkamp) 一案,謀殺罪名成立,至少可判15年徒刑。

皮斯托瑞斯目前正在家中「軟禁」,他將回到法院聽候判刑。史滕坎普的父親對裁決表示欣慰。

2013年2月14日的情人節,有「刀鋒跑者」稱號的的南非帕奧運動員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槍殺模特兒女友史滕坎普。皮斯托瑞斯在法庭辯稱,事發時他以為有賊跑進家裡,因此開槍。但有證人指出,案發前兩人曾發生爭吵。

去年10月,法院以「過失殺人罪」輕判皮斯托瑞斯5年徒刑。此一判決當時轟動南非社會。他服刑1年後,假釋委員會更批准他在家裡自行「軟禁」。但檢方不服提出上訴。

法官李區(Eric Leach)3日在庭上表示,不管皮斯托瑞斯隔著洗手間的門射殺的是他女友還是闖進來的賊,他都應該曉得開槍是會致人死的。

皮斯托瑞斯11個月大時因生病導致膝蓋以下被截肢。他從小就裝著義肢行走。國中時他就讀普利托里亞男校,並參加學校的橄欖球隊,之後因體育成績優異進入了殘障奧運訓練。他藉著用碳纖維打造的義肢協助,讓速度更有競爭力,因此獲得「刀鋒跑者」(Blade Runner,又稱「刀鋒戰士」)的封號。

2012年倫敦奧運,他成功取得參賽資格。但使用義肢也引起了公平競爭與否的爭議。田徑總會後來在修訂競賽規則時提到,運動員不可藉著任何工具來加強自己的競爭力。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刀鋒跑者」皮斯托瑞斯與女友史滕坎普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