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維尼」頭蓋骨亮相 「羅賓」常去餵牠吃蜂蜜

▲「小熊維尼」本尊的頭蓋骨。(圖/翻攝自CN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童書《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是米爾恩(AA Milne)為了他的兒子所創造出來的漫畫熊。在1934年逝世於英國倫敦動物園的加拿大母黑熊「溫尼伯」(Winnipeg),正是靈感來源的熊本尊,牠的頭骨近日在英國特展中,首度免費對外公開展示。

據美國CNN報導, 還是小熊的溫尼伯在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加拿大軍隊隊長哈利(Harry Colebourn)買下做為吉祥物,並跟著軍隊一起前往英國,但因為軍隊緊接著被派往法國作戰,只好把個性溫馴的溫尼伯留在英國的倫敦動物園中,直到牠過世。

▲真實的「羅賓」正在餵愛吃蜂蜜的「維尼」。

溫尼伯還在世時,有個名叫「羅賓」的小男孩會定期走訪動物園,除了用湯匙餵食愛吃蜂蜜的牠,還用「維尼」(Winnie,溫尼伯的簡稱)為自己的泰迪熊命名。這個小男孩不是他人,正是《小熊維尼》作者米爾恩的兒子,也正是這150年來擄獲無數人心、最受歡迎童話書的靈感來源。而「Pooh」的由來,曾有一說是來自《小熊維尼》裡羅賓為一隻天鵝取的名字;另一說是因為小熊維尼在吹走停在牠鼻子上的蜜蜂時,嘴裡會發出Pooh、Pooh的聲音而來。

溫尼伯在老年檢測時發現,有著相當嚴重的牙齦病且牙齒幾乎掉光研判應該是在動物園期間,孩童常餵食牠愛吃的蜂蜜或肉桂捲麵包所造成。在牠過世後,頭骨由英國皇家外科學院的齒科博物館收藏,前天在該學院的亨特博物館舉辦的《人類與動物關連》特展中免費展出。策展館長表示,想必「小熊維尼」一定也會好奇想要來一探自己的起緣吧。

▲小熊維尼自1926年誕生後,已經占據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