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年 大改款Audi Q7在台上市

▲台灣奧迪今日正式發表全新Audi Q7 LSUV休旅車。(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第一代的Audi Q7誕生後,正式為Audi開啟Q系列休旅級距,在10年的產品週期內全球共銷售了55萬部,直到今年的北美車展,Audi才正式發表了第二代的全新Q7,經過了10年的淬鍊,不只是外型與科技配備有所進化,更重要的是車重減去325公斤,讓大尺碼的LSUV有能擁有俐落的動態表現。

▲▼全新的第二代Audi Q7減去了325公斤的車重,發表會上還以誇張的方式突顯輕量化後的成果。

全新Audi Q7的整體外觀更加精悍,車身尺寸較上一代減少了車長37mm、車寬15mm,但減輕車重的最大功臣其實是大量複合材質的使用,外觀上車頭導入了家族化的單體式水箱護罩,雙箭型矩陣式全LED極光頭燈令人聯想到同集團的Lamborghini,另外尾燈組也同樣的採用全LED的設計,科技感與夜間識別性兼顧。

▲雙箭型的矩陣式全LED極光頭燈與同集團的Lamborghini有幾分神似。

▲尾燈組亦全數採用LED照明科技。

不只外觀大翻新,Audi Q7的內裝也同樣充滿科技感,除了吸睛的12.3吋全數位儀表板、及整合手寫板與聲控等操作方式外,車內更有著彈性的空間變化,第二排座椅採35:30:35的獨立設定,在5人座模式下即可提供890升的行李空間,最大可創造出2,075升的置物空間,滿足各種情境需求。

▲這次Audi Q7內裝改走科技化路線,就連空調面板都會隨著使用者的操作行為顯示動畫。

▲在第二排與第三排全數放平後,可創造出超過兩千公升的置物空間。

▲第三排配備電動收折功能,可從第二排的左右或後車廂進行操作。

此次台灣奧迪共導入三款動力編成,除了高階的3.0升V6汽油與柴油動力外,此次還加入了2.0升直4 TFSI直噴動力,可輸出252匹的最大馬力及37.8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在車身徹底輕量化後,此動力可在6.9秒完成0-100KM/h加速(五人座車型),相信已能滿足許多買家的性能需求。

▲除了高階的3.0升 V6汽柴油動力外,此次亦導入了入門的2.0升直4直噴渦輪動力。

Audi Q7全車系建議售價(5人座/7人座)
Q7 40 TFSI quattro 275萬/283萬
Q7 40 TFSI quattro Luxury 289萬/297萬
Q7 45 TDI quattro 351萬/359萬
Q7 45 TFSI quattro 367萬/37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