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6 年使用中的連網物件數將達 64 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萬物聯網時代來臨,2016 年將爆發物聯網產品大幅更新。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預測,2016 年全球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 64 億件,連網物件數量每日將新增 550 萬件,整體較 2015 年再向上推升 30%,而正如同先前預測,全球預計在 2020 年增至 208 億件。



Gartner 預估,2016 年由物聯網(IoT)所帶動服務支出金額將達到 2,350 億美元,較 2015 年增加 22%。服務項目將以專業類別為主(系統相關),也就是企業委託外部供應商執行物聯網(系統)的設計、安裝與營運。不過就成長率來看,仍以連網服務(透過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與消費者服務成長較快。

目前韓廠像是三星、樂金已經積極推動聯網家電,日廠像是索尼、Panasonic 也已經先朝向小型家電著手,台灣方面則是於今年才起步推動「工業4.0」。LG 電子生活家電與空調公司中東/亞洲業務行銷部門副總裁 Daniel Shin 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也預估,預計兩三年內,物聯網產品將會大爆發。 從這次 Garner 的報告當中(如下表)也可以看出,2016 年消費者部門所使用的連網物件數量將達到 40 億件,到 2020 年將達到 135 億件。

Gartner 副總裁暨傑出分析師 Jim Tully 表示:「物聯網服務才是物聯網價值的真正推手,因此各界也越來越將注意力聚焦於終端用戶組織及廠商所提供的新型服務」。

針對企業部分,Gartner將連網物件的使用分為兩類。第一類包含一般屬性或用於多種產業的跨產業裝置,而垂直產業特定裝置則是用於特定產業。跨產業裝置包括為節省成本而裝設的連網燈泡、暖通空調(HVAC)與大樓管理系統。第二類包括垂直產業特定裝置,例如醫院手術房專用設備、貨櫃船追蹤裝置等其它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