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心酸作文 哭訴媽媽更愛妹妹「看不到我流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政策開放,大陸有兩個孩子的家庭會越來越多,但如何讓孩子和平共處,是需要思考的問題。浙江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生覺得媽媽生了妹妹後不再那麼愛她,在作文中寫道「我像一個被全世界拋棄的孩子」、「媽媽看不到我再一次淚流滿面」等,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心酸。(上圖/錢江晚報,下同)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上述女生叫璐璐(化名),今年11歲,她的妹妹則是2歲。璐璐的媽媽潘女士是溫州人,多年前嫁到南京,目前是全職主婦。

璐璐這篇作文700多字,題目是《我想對你說》,講的是「媽媽自從生了小妹妹以後,我感覺受到了冷落,覺得媽媽不再那麼愛我了」。她指稱「我像一個被全世界拋棄的孩子,為了這一件小事我哭了一整個晚上」、「媽媽,你還愛我嗎?走在放學的路上,站在回家的街角,媽媽看不到我再一次淚流滿面」。

作文被上傳網路後引發討論,不少人為璐璐感到心酸,但更多的是希望她體諒媽媽的辛苦。而潘女士受訪時表示,「我看了以後,一開始覺得挺心酸的。辛辛苦苦養大的女兒,怎麼能這麼冤枉我呢?」但仔細想想,女兒說的都是事實。

作文中提到,璐璐有一次跟妹妹單獨待在一塊,後來妹妹哭了,媽媽過來一邊哄,一邊質疑璐璐是不是她弄哭的。潘女士說,其實把小的哄好以後,也跟大的道歉了,「我看她抽泣著點了點頭。可是,我沒想到的是,這件事,璐璐還牢牢記著。」

潘女士坦言,的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小的身上了,「畢竟她還小,需要更多的照顧。」她反而希望璐璐身為姐姐,能夠體諒她,甚至幫著一起照顧。

潘女士12日找璐璐聊,問她「真的有這麼討厭媽媽嗎」,璐璐笑了,說「這只是一篇作文而已」。潘女士認為,有些方面,璐璐挺內向的,「她還是不願告訴我真實的想法。我擔心她一直有這樣的想法……對我們都不好。」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