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國旗、文字 網友臉書換大頭貼:Pray for Paris

▲法國遭到恐怖攻擊,許多網友紛紛換大頭貼表達支持。(圖/翻拍自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驚傳遭恐怖攻擊,當地時間13日晚間市內的酒吧及巴塔克蘭劇場、國家體育場等地,發生多起爆炸與槍擊事件,甚至有民眾遭到脅持;目前法國軍警已全力戒備,總統歐蘭德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即關閉邊界。由於此事件造成大量傷亡,許多網友紛紛換下臉書的大頭貼,表達哀悼之意。

法國巴黎在當地時間13日傳出遭恐怖攻擊,目前已證實死亡人數超過150人,且傷亡人數預計還會持續攀升。根據巴塔克蘭劇場目擊者指出,當時正在舉辦演唱會,突然有多名槍手衝進劇場,拿著AK47瘋狂掃射,連躺在地上的人都不放過,現場彷彿大屠殺,超過百名民眾不幸死亡。

根據法新社報導,巴黎警方稱5名槍手已經「殲滅」,不過共犯可能還在逃,因此仍有潛在的攻擊危險。

巴黎市長伊妲戈(Anne Hidalgo)除了跟著換大頭貼外,也強力批評這起事件,「這起在巴黎發生的恐怖攻擊,已造成超過百人死亡;這些毫無預警、無法形容的野蠻行徑,震撼了巴黎人的心。我也由衷的向受害者家屬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並衷心為受害者的親屬祈禱。」

此外,伊妲戈也感謝軍、警單位的救援,他們在事發當下展現堅定的勇氣,挺身面對讓傷害沒有擴大。伊妲戈強調,巴黎市政服務已全面啟動,各行政區都有收留傷亡者的安置地點,巴黎市中心也緊急成立救難單位,「我們現在必須團結一致,共同起身對抗。」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