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鬃山羊遭斷頭 阿里山盜獵者「剝皮肢解」11大塊

▲阿里山破獲原住民非法盜獵,台灣野山羊遭砍頭肢解成11塊。(圖/嘉義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保安警察第7總隊第7大隊嘉義分隊12日破獲一起「阿里山區非法盜獵保育類動物」事件,兩名鄒族原住民涉嫌盜獵台灣野生山羊,警方破獲時山羊已遭到砍頭、剝皮、肢解成11塊,另外查獲一包牛樟芝1包重10.7公克,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森林法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根據嘉義分隊表示,他們12日接獲可靠消息,阿里山鄉豐山地區出現非法盜獵保育類動物台灣野山羊,於是聯合嘉義竹崎分局與來吉派出所警力,兵分多路在該區重要出入口部署,並於12點半攔查到一輛可疑貨車,當場從車上查扣到一隻野山羊,但已經被砍頭肢解成11塊、另搜出野生牛樟芝10.7公克。

▲台灣長鬃山羊又稱台灣野山羊,屬於台灣保育類特有種,由低海拔200公尺的小山,一直到高海拔之玉山南峰、南湖圈谷和雪山圈谷等高山附近,都可以找到台灣長鬃山羊的足跡。(圖/嘉義警方提供)

警方將石姓、羅姓嫌犯帶回警局偵訊,他們供稱說,「捕獵野山羊、採牛樟芝不是要販賣賺錢,而且要帶回家自己吃。」但因為台灣野生山羊屬2級保育類動物,無故獵殺就是觸法,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森林法等罪嫌,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此外,牛樟芝是附著於台灣特有樹種牛樟樹的菇菌副產物,坊間盛傳具有療效故而價格水漲船高,市價一兩就高達7、8000元,因此成為不良分子所覬覦的對象,盜取情事時有所聞。

▼員警另搜出遭盜採的野生牛樟芝10.7公克。(圖/嘉義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