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愛吃的3種詭異食物 老外「皺眉張嘴」太可怕啦 

▲老外吃到怪異食物的各種表情。(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料理是很多人的愛,想像新鮮生魚片在嘴巴化開的感覺,說銷魂是一點也不為過;但是在眾多美食中,還是有一些讓你看到便瞪大雙眼,遲遲不敢放進嘴裡的東西。就有3種日本人很愛,但卻超級詭異的奇怪美食!

1.烏賊丼飯
烏賊不是被殺死了嗎?但在醬油倒下去的瞬間,準備開始大快朵頤時,牠的觸角竟然開始擺動,這也太可怕了吧!其實牠已經死了,而會動的原因是醬油裡有大量的鹽分,鹽分代替被移除的大腦發揮作用,刺激烏賊的肌肉細胞,所以牠才會向你招手。

▲烏賊丼飯還會動。(圖/翻攝自YouTube)

2.佃煮蚱蜢
這道料理是將蚱蜢先用熱水川燙,再放置於陽光下曝曬,最後把曬乾的蚱蜢放進醬油和糖裡一起烹煮。佃煮是一種傳統的日本料理方式,一般都視為佐飯的配料,味道甘甜而帶鹹味,主要是利用醬油、糖等調味料,有時也會加入昆布、味醂等一起烹煮。

▲佃煮蚱蜢配飯剛剛好。(圖/翻攝自日本綜合資訊網)

★在日本很多食材都可以作為佃煮的材料,比較常使用的是海產,也有使用植物或菇類,而遠離海岸、或是位於山地的區域,甚至會以昆蟲作為材料。

3.鱈魚白子
白子其實就是魚的精巢,是日本人的最愛食材之一,其質感滑嫩順口、味道鮮甜,且不會有腥味,不少人吃過一次便念念不忘。據了解,生白子的口感像冰淇淋;熟的則像鵝肝。另外,白子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豐富的維他命B12,有助大腦神經細胞的生長,可增強集中力和記憶力,另外也含有維他命D、E、B1等營養素。

▼鱈魚白子超營養。(圖/翻攝自YouTube)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